“大栓叔,你們幹塘怎麽也不喊我一聲啊?這麽冷的天,你趕緊上來。我負責幫你把涵洞掏開。”楊銀付飛快地跑了過來。楊銀付癩子好了之後,在哥哥楊銀山的幫助下,也做起了生意,賺了不少,談了一個漂亮的對象,準備明年建房子收婆娘了。一直對張吉東一家非常感激。聽說張吉東家的魚塘放水幹塘,二話不說就跑了過來,身上穿的還是一身新衣服,本來準備今天去對象家裏接對象來過年的。

    張大栓笑道:“你穿得像個新郎一樣,肯定是準備去接對象回來過年。對不對?”

    楊銀付嘿嘿一笑:“我要是曉得你家幹塘,我就不去了。晚一天也冒得事。”

    “那可不行。你好不容易才騙了個女孩子,要是去晚了,別人要跟你吹了,我可負不起責任。”張大栓說道。

    “沒事沒事,我對象家裏都是講道理的。我好好跟她講,她肯定冒得意見。”楊銀付說道。

    “你個憨貨。我今天就隻要挖開口子放水。魚塘這麽深的水,沒有個兩天幹不了,幹塘至少要等兩天。你今天趕緊去你對象家。在那裏玩兩天,就帶著對象回來,正好趕得上我家幹塘,到時候你跟你對象一起來幫忙。”張大栓罵了楊銀付一聲。

    “要得要得。大栓叔,你行不行啊?涵洞很深呢,你要是挖不動,我就幫你挖開涵洞再走。”楊銀付說道。

    “一邊涼快去!我不行?我年輕的時候,你這樣的,我讓十個。”張大栓有些不服老。

    說話間,張大栓已經將口子挖開,魚塘裏的水嘩啦啦地衝出了魚塘,灌進了排水渠中。不過這隻是最上麵的排水口,下麵還有幾層排水涵洞。都是用塞子塞住的,必須將這些塞子拔出來,魚塘裏的水才能夠排得幹淨。

    這個塞子可不容易拔開,因為水壓的作用,塞子被死死地壓在涵洞裏,需要用很大的力氣,才能夠將塞子拔出來。下麵的塞子一旦拔出,排水的速度就會加快數倍。

    張大栓卷起衣袖,向水下摸索了一會,終於抓在了塞子上的鐵環,但是想將塞子拔出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張大栓費了老大的力氣,也沒能夠將塞子從裏麵拔出。沒一會功夫,張大栓已經累得直喘氣了。

    “大栓叔,怎麽樣?拔出來了沒有?”楊銀付問道。

    “你個兔崽子!沒眼睛看啊?看來是真的老了,這要是在以前,我輕鬆就能夠把塞子拔出來。”張大栓說道。

    “要不還是我下水幫忙吧。”楊銀付說道。

    “你幫什麽幫?趕緊滾蛋,去你對象家去了。這一次可別把這門親事給黃了。不然你爹娘不揍你,我也得狠狠把你揍一頓。”張吉東說道。

    “不能呢。生米都快煮成熟飯了,她還能跑哪裏去?”楊銀付笑道。

    “不賴啊。沒丟咱們雙河人的臉。”張大栓哈哈大笑。

    張大栓歇了口氣,準備接著拔塞子。這種塞子,平常一個人很難拔出來,不過張大栓年輕的時候,一個人是能夠拔出塞子的。但是歲月不饒人,當年力大如牛,現在變成氣喘如牛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