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永華早就知道這個情況了。當初他本來以為是雙河村這邊的自然氣候與土壤條件導致的。後來卻發現並不是。因為他曾經從這邊采集了土壤帶回農大。然後采用氣候模擬係統對雙河的氣候條件進行模擬,應該說,與雙河村的氣候非常地接近。但是結果卻依然是全部樹苗枯死。

    後來他就發現了一個秘密,張吉東這個孩子有些特殊,他種植的植物隨便怎麽對付,都能夠長得非常好。讓張吉東照顧的那幾株樹苗,根本就沒有采取任何特殊的措施,結果活得好好的。這也是石永華與黃時銓堅決將珍稀植物繁育基地放在雙河村。放在這裏繁育的珍稀植物,除了從銅錢坳移栽過來的部分之外,還有一些是石永華從別的地方帶過來的。同樣在珍稀植物繁育基地長得非常好。

    “其它的事情你們先別去管,先把我們的計劃安排完成。有時間的話,再做一些檢測。我們主要的任務還是繁育珍稀植物。至於這些苗木為什麽能夠在這裏長得好的原因,機理非常複雜,一時半會也研究不清楚。以後有時間再去琢磨。”石永華自己就琢磨過的,光是送樣品出去檢測,就花了石永華好幾萬塊,結果什麽都沒檢測出來。幾萬塊錢全打了水飄,心疼得石永華牙痛。

    “知道了。”呂樹雲也不敢去鑽這個牛角尖,搞不好就鑽得自己延遲畢業了。

    石永華剛在苗圃裏轉了一圈,就看到張吉靈跑過來喊吃飯了。

    “石教授,吃飯了!”張吉靈也不跑進基地,就在門口大聲喊。

    “好,馬上就來。”石永華說道。

    石永華趕到張吉東家裏堂屋時,堂屋裏的大圓桌上已經擺了一桌的各式菜肴。這菜肴不光是香味四溢,這賣相也是非常不錯。

    “咦,你們這是請廚師了?噢,是太貴大廚親自掌勺麽?”石永華也順口將陸大貴叫成太貴。

    張大貴無奈地笑了笑:“這可不是我掌的勺,是我教出來的徒弟。怎麽樣?我這徒弟還不錯吧是?”

    “哦,太貴老板帶徒弟來了?是哪位?”石永華看了看四周,似乎沒看到不認識的,便往廚房裏看了一眼。

    “別看了。這些菜都是吉東做出來的。吉東的手藝都是太貴師傅教出來的。”黃時銓一直在這裏聊天,反正種苗業務上的事情他自知不如石永華。所以,兩個人合作搞課題,黃時銓一直都是負責跑公關,而石永華則負責搞業務。兩個人倒是配合得非常地默契。

    “大家都坐。嚐嚐吉東的手藝如何。”張大栓說道。

    餐桌上,已經擺好了碗筷,聞著濃鬱的菜香味,食欲已經被徹底勾了起來。

    “那我就不客氣了。”黃時銓拿起筷子就夾了一塊血漿鴨肉。吃下去之後,立即讚不絕口,“不錯,不錯,真不錯!我第一次吃到這麽好吃的鴨肉,比上次在太貴飯店吃的還要好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