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想這麽多,我們還是腳踏實地的好,做小工程雖然賺得少,但也沒多少風險。做完一個工程就能夠拿到錢。做大工程的呢?錢要自己墊付,要是最後沒能從開發商那邊拿到錢,就虧大是了。”劉春桃說道。

    張紅兵點點頭:“是這個理。我認識好幾個老板,他們手裏頭就有不少爛賬呢。”

    “可不是。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是賺一筆錢付了房子的首付。有了房子,咱們一家在花城就有安身立命之地。將來把吉靈吉東接過來,爹娘要是肯來,把爹娘也接過來。咱們一家就安安穩穩地過日子。”劉春桃說道。

    一大清早,張紅兵就騎著一輛摩托車載著劉春桃去了工地。這兩摩托車有些老舊,連車牌都沒有。現在花城根本就掛不了摩托車牌照了,這種摩托車讓交警看到就會給扣了,隻能在比較偏僻的郊區騎。工地在比較偏遠的地方,張紅兵兩口子住的地方也同樣比較偏僻。所以也不擔心被交警逮著。

    “兵仔,來了啊?過來坐,弟妹,過來坐坐,我這裏帶了一些新鮮的水果過來,一起來吃點。”

    張紅兵剛到工地,立即被大包工頭王海生招手叫了過去。

    王海生是個聰明人,他跟著薛化順搞了很多年了。早就從薛化順身邊的人打聽到張紅兵這個人。張紅兵雖然在工地隻是一個小包工頭,但他還有另外一層身份,他是薛化順安排到工地,專門盯著王海生等人的心腹。

    張紅兵也不客氣,他知道他作為薛化順的眼線的事情遲早紙包不住火,終歸會被王海生這些老狐狸識破。

    但識破也沒什麽,張紅兵本來也不是來故意找茬的,而是提防他們做手腳。張紅兵每天除了安排好自己承包的工程之外,還會不時地在工地上四處轉轉,他當了這麽久的小包工頭,對工地上的事情早就摸得一清二楚了。他還真適合幹這種事情,他原本就是高中生,工地的圖紙看了幾回,基本上知道怎麽回事了。至於其餘的,鋼筋的規格,水泥的標號等等,也慢慢熟稔了。

    薛化順對這個工程,並不打算賺多少錢,關鍵是要打響名號,所以給這些大包工頭的分成不低,就是為了杜絕這些人偷工減料。薛化順發了狠話,誰敢向工程伸手,拿不該拿的,他就把誰的手給砍了。認識薛化順的人都知道薛化順不是隨便發狠話的,一旦他發了狠話,肯定是能做得到的。所以,到目前為止,工地的一切情況正常,張紅兵還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兵仔,薛老板這麽信任你,你怎麽不在他手裏直接拿工程啊?你要是把這個大工程全部拿到手,你賺的可比你現在多好多倍呢。”王海生試探性地問道。

    張紅兵說一點都不眼紅是假的,他還真的有些羨慕,但張紅兵很快就表情坦然:“有多大的本事吃多大一碗飯。我飯量沒那麽大,一次性吃太多,會把我給噎死。”

    王海生笑道:“兵仔你倒是謙虛。我卻知道,用不了一年時間,兵仔就要獨當一方了。”

    “哪裏哪裏。”張紅兵不為所動,“我反正聽薛總的,薛總覺得我做什麽好,他會給我安排的。”

    張紅兵本來是想將張紅玉兩口子也一起帶過來跟著他幹的,但是張紅玉覺得哥哥還是有些不大靠譜,所以無論張紅兵怎麽說,張紅玉也不肯和男人一起去張紅兵那邊。另外,她也習慣了在工廠上班的生活了。雖然是累點苦點,總比在農村裏幹農活強多了。每個月有著非常穩定的收入。哪裏還肯去跟張紅兵去闖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