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周玉樹非常吃驚,連忙說道,“楊支書,你可千萬別讓大栓承包這水庫啊,這水庫可是一個坑!他投多少錢都得打水漂。”

    周幹全也連忙說道:“楊支書,你平時跟大栓叔的關係不錯啊,怎麽還看著他往火坑裏跳呢?”

    楊銀付也連忙說道:“不行,我得去跟大栓叔說說才行。這個水庫是萬萬不能夠承包的!”

    這一下,村委委員們有一部分人連忙出言阻止楊寶嵩將水庫承包給張大栓。

    “這個你們就別擔心了,大栓哥要是沒有把握,肯定不會來找我承包水庫。大栓哥又不是外村人,他能不知道水庫的底細?他既然敢承包水庫,那他肯定有把握。”楊寶嵩說道。

    聽楊寶嵩這麽一說,眾人才想起張大栓可不是普通人。

    周玉樹一聽,立即想起這一陣,張吉東姐弟兩個這幾天總是往水庫的方向跑的事情。之前不知道怎麽回事,還以為她們兩個去樅樹嶺玩,沒想到她們兩個是去樅樹嶺水庫。張大栓要承包水庫,肯定是張吉東已經找到解決辦法。但周玉樹還是有些擔心,準備開完會之後,就去找張大栓說說,讓他慎重一些,十萬塊錢可不是一個小數目。

    楊銀付開口說道:“大夥都知道這個水庫除了蓄水,一點價值都沒有。如果是外村的人承包,這個承包費能多收一點是一點。反正不是坑本村人。但是大栓叔可是咱們雙河村的,我們還要他這麽高的承包費是不是太多了一點?我覺得樅樹嶺水庫,一年一兩千塊的承包費就差不多了。一次性村裏也能夠收到幾萬塊錢。對於村裏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楊銀付的話立即得到楊明易的反對:“銀付,承包費是已經通過村委會討論通過的決議了。這個時候再改,是不是有些兒戲了?也違反原則。”

    “明易,你什麽意思?大栓叔哪得罪你了?”楊銀付立即惱怒地責問道。

    “大栓叔沒得罪我,我也沒有針對大栓叔的意思。相反,我是站在大栓叔一邊的。你想想看,租金是經過大會決議通過的,現在因為大栓叔把租金調低了,其實對大栓叔沒多大的意義。虧十萬塊和虧七八塊也沒有太大的區別。但是你想過沒有,萬一大栓叔有辦法從水庫賺到錢,將來會怎麽樣?到時候有人把今天這事翻出來,要取消合同,那我們豈不是害了大栓叔麽?”楊明易說道。

    這一下,楊銀付沒話說了。

    楊寶嵩說道:“明易說得沒錯。這事還真要從長遠打算。剛才決議已經通過,樅樹嶺水庫和周邊的荒山捆綁在一起,承包期限20年,一次性付租金十萬塊。”

    當天,張大栓就與村裏簽訂了承包合同,當場就交了十萬塊承包費。村裏人一方麵對張大栓承包水庫的行動非常震驚,另一方麵對張大栓一次性拿出十萬塊非常的震驚。要知道張大栓去年建房子還欠了幾萬塊錢的賬,今年才過去了一半,他竟然便還清了欠賬,還存了十萬塊以上了。

    村裏人都很好奇,張大栓花這麽大的價錢承包水庫,他到底有什麽把握能夠將水庫的隱患解除掉。不解除隱患,張大栓不僅賺不到錢,連十萬塊錢的租金都要虧進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