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你教會我釣魚,以後釣魚就不用你管了。”張紅兵每天被張大栓指派著跳著一擔鐵桶過來裝魚。

    張吉東搖搖頭:“爺爺說,不許教你。”

    “爺爺是老糊塗了,爸爸現在下決心在家裏踏踏實實賺錢,不到外麵去混了。”張紅兵覺得如果把張吉東釣魚的本事學到手,就算身上沒一分錢,跑出去也能想辦法弄到去廣東的路費錢。他是真的憋壞了,在雙河就跟坐牢一樣。哪裏有在城裏過的逍遙?

    農村的生活看似悠然,其實也是很辛苦的。城裏看農村的生活,以為是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其實真正體驗到了農村生活,就變成了知青的幽怨了。

    張紅兵早上被張大栓喊起來去割了一早上的魚草。說他們兩口子回來了,這種事情以後不能讓張吉東去幹了。張紅兵還以為真的是張吉東幹的,第一天挑著一擔魚草去魚塘的時候,張紅兵眼眶裏都是淚汪汪的,還以為自己兒子天天這麽辛苦。

    好幾年沒幹這種農活的張紅兵割了一個早上魚草,便已經腰酸背痛了,但是,還沒完,吃過早飯,被張大栓拉過去耕田。把長田那一片的田全部承包下來搞稻田養魚的計劃是張紅兵提出來的,以前挖深水溝的事情是張大栓幹的。耕田倒是張吉東用傀儡馬耕的。這次張大栓讓張紅兵一個人去幹。幹了半天,張紅兵才挖了一塊田的水溝,然後直接扔掉鋤頭罷工不幹了。躺倒兩姐弟放學回來才起床。

    吃過午飯,倒是主動要求跟張吉東出來釣魚。張紅兵自然是想學到張吉東的絕技,然後好出去混。

    “你不出去混,我也教不了你。你不懂法術,根本用不了魚結。”張吉東說道。

    “那你教我法術怎麽樣?你是我兒子,你能學會法術,我就不信我學不了。”張紅兵說道。

    張吉東噗嗤一笑:“我師父說,年紀太大就沒法學了。而且,連吉靈都學不會,你就更不用說了。”

    “我不信。你教我試試。”張紅兵不死心。

    張吉東懶得聽張紅兵囉嗦,就教了張紅兵最基礎的引氣術。

    張紅兵如獲至寶,當場就開始練習引氣術,結果練了沒三分鍾,就呼呼地在河岸上打起鼾來。

    “唉,我就知道學不會。”張吉東從河裏又拉了一條兩三斤重的草魚出來。

    桶子裏已經裝得滿當當的了,可是張紅兵還在打鼾,張吉東隻好捧了一捧水,灑到張紅兵的臉上。

    “下雨了!”張紅兵一骨碌爬起來,差點沒滾到河裏去。

    “爸爸,魚都裝滿了,咱們回去吧!”張吉東指著兩個裝得滿當當的水桶說道。

    “兒子,幹嘛還要把魚放魚塘裏去啊?直接拿去賣不好麽?”張紅兵一直有些不大明白。

    “鎮上在河裏打魚的人多了去,那些用電捕魚的每天捕的魚肯定比咱們家還多。我就不信胖大貴在鎮上買不到魚。但是為什麽他還要跑到我們家來買魚呢?”張吉東笑問道。

    “那是咱們家的魚比鎮上河裏的魚還要好吃?”張紅兵倒是不傻。

    “是咱們魚塘裏的魚比河裏的野生魚還要好吃。”張吉東說道。

    “所以,你要把魚放到魚塘裏養一段時間。”張紅兵這下明白過來了。

    張吉東點點頭。

    “但這又是為什麽呢?是咱們村裏的這口魚塘的原因麽?”張紅兵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