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寶嵩家裏來了幾個客人,是由石江鎮書記林金水親自陪同過來的,顯然來的幾個人身份非同一般。

    總共來了五個人,其中年紀最大的是一個老年男子,約莫六十歲左右,他是省野生動物保護保護站站長黃時銓。與黃時銓同行的還有省農大的教授石永華,石永華這一次過來,還帶著他的女兒石清音。另外兩個年輕人都是省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的工作人員。

    石清音年紀跟張吉東相仿,因為石清音媽媽這一段時間出差,家裏無人照看,石永華隻好將石清音帶了出來。當時帶著石清音出來旅遊一趟。

    “你們村的張茂犬這回事把馬蜂窩給捅了。那條烙鐵頭蛇惹出多大的風波了!這一陣省裏的領導都非常關注。這幾位同誌是省裏過來的,專門到你們村裏來了解烙鐵頭蛇的情況。”林金水說道。

    楊寶嵩可沒把烙鐵頭蛇的事情當回事:“烙鐵頭蛇我也隻是聽說過,還從來沒親眼看到過。我們雙河村的人看到過烙鐵頭蛇的人其實沒幾個。也不曉得張茂犬碰的是什麽鬼,竟然讓他碰到了一條。還作死把蛇電翻了拿到鎮上去賣。”

    “幸虧被洛溪森林公安局的同誌給抓住了,要不然那條烙鐵頭蛇被販賣出去了就麻煩大了。烙鐵頭蛇是特技保護動物,地位跟大熊貓差不多。”黃時銓說道。

    “是啊。現在國際上把烙鐵頭蛇的價格炒得這麽高,將來烙鐵頭蛇的處境更加令人擔憂了。”石永華說道。

    石清音對大人們討論的事情不怎麽感興趣,她打量著楊寶嵩家的房子,一路顛簸來到雙河村之後,石清音就被屬雙河村美麗的山山水水吸引住了。

    “我們這一次過來,主要是擔心烙鐵頭蛇現身的地方還有其它的烙鐵頭蛇。現在國際黑市上烙鐵頭蛇價值高達百萬之巨。肯定有不少人鋌而走險。根據我們了解到的情況,我們的擔憂完全是有理由的。最近石江鎮發生多起野生動物販賣案件。已經有大量的不法分子在石江鎮境內的山林裏活動。”黃時銓說道。

    “楊支書,黃站長和石教授一行要在你們雙河村待上一段時間,你負責招待一下。費用將來由鎮上負責。”林金水說道。

    “林書記說哪裏話。專家到我們村裏來說,我們高興還來不及呢。吃住能花多少?我們雙河村全包了。就是條件簡陋,各位專家多多包容才是。”楊寶嵩說道。

    張茂犬也被銬住手帶回了雙河,直接去指人了犯罪現場。

    “這裏確實有烙鐵頭蛇活動過的痕跡,烙鐵頭蛇毒性很強,所經之處,連植物都承受不起蛇毒的毒性,變得枯黃。”石永華指著一邊枯黃的草叢說道。

    黃時銓連忙問道:“這裏還可能有別的烙鐵頭王蛇麽?”

    石永華搖搖頭:“應該是沒有了。這個痕跡是幾天前留下的。之後沒有出現新的痕跡。所以,我覺得應該隻有那一條。”

    “怎麽可能隻有一條呢?”黃時銓很是疑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