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代娣走出廚房,果然看到姐弟倆在外麵偷聽。

    “別站在外麵了,這事也瞞不了你們兩個。”肖代娣道。

    張紅玉也連忙道:“吉靈、吉東,你們過來烤火。”

    “姑父,我爹不肯回來,是不是不喜歡我和吉東?”張吉靈問道。

    “怎麽可能是呢?自家的孩子怎麽會不喜歡?你爹是想在花城發了大財才回來。”何貴全道。

    “發大財,就他那熊樣,還發什麽財,不餓死就不錯了。”張紅玉沒好氣地道。

    張吉靈一聽就不高興了,本來張吉靈被張紅玉摟在懷裏,一聽張紅玉張紅兵的壞話,立即不高興了,從張紅玉的懷抱中掙脫出來,拉著張吉東就走:“吉東,我們出去玩去。”

    “這孩子。”張紅玉無奈地看著兩姐弟走出去。

    “你當著兩個孩子他們爹娘的壞話幹什麽?還不知道這兩姐弟最不喜歡別人當著他們爹娘的壞話?”肖代娣道。

    “我這是壞話嗎?我這是的大實話!紅兵和春桃他們兩個就不是什麽好東西。我錯了嗎?我冤枉他們了嗎?”張紅玉也是氣不打一處來。

    “你怎麽還越越來勁了呢?你當著紅兵和春桃他們兩口子,隨便你怎麽。你當著他們兩個孩子這些有什麽用?他們兩個夠可憐的了。我們來的時候,他們兩姐弟站在門口盼啊盼,你以為他們是在盼咱們來啊。他們是在盼他們爹娘回來過年。他們怕是連爹娘長什麽樣都不記得了,心裏卻盼著他們回來。”何貴全道。

    “當真是氣死人,他們爹娘才帶了幾,我這個當姑姑帶得還多呢。不是親生的就是帶不熟啊。過了年,我也去花城打工去,要是讓我遇到了紅兵他們兩口子,看我怎麽數落他們!”張紅玉道。

    張吉靈拉著弟弟走到了外麵,兩姐弟在漫的飛雪中飛快地奔跑,在潔白的雪地裏,留下兩行細的腳印。

    “姐,爹娘還會回來看我們嗎?”張吉東大聲問道,聲音似乎很快被風吹走。

    “會的!一定會的!弟弟,我們快點長大吧。等我們長大了,他們要是還不回來,我們就一起去找他們。”張吉靈道。

    張吉東就不明白了,既然爹娘一定會回來的,為什麽還要出去找他們?

    兩個人在風雪中跑了沒一會,頭發就已經被雪花“染”成了白色,眉毛也變成了白色的。

    “快看,野兔!是野兔!”張吉東指著前方突然從樹叢中躥出來的一隻野兔興奮地喊道。

    “還愣著幹嘛?快追呀!”張吉靈興奮地道。

    兩姐弟一口氣追到半山腰,野兔早已不見了蹤影。雖然雪地裏會留下野兔的腳印,可是野兔一旦進了樹叢,就很難找到蹤影了。

    “狗!狗!快點弄一隻狗去捉野兔去!”張吉靈道。

    “沒帶。”張吉東哪裏知道要出來捉野兔?也不可能時時刻刻放幾個木狗還有傀儡符在口袋裏。

    “那趕緊回去拿呀。”張吉靈道。

    兩姐弟飛快地跑回了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