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那群二流子這麽一鬧,張大栓兩口子也不敢在鎮上繼續待下去,在菜市場割了幾斤肉,就匆匆回了家,順便又在包子鋪買了一些包子,一彌補張吉東姐弟沒吃成餃子的損失。

    “餃子都沒吃到。”張吉東還是有些不滿意,手中的包子吃起來都沒感覺到香。

    “等哪村子裏誰上街,我讓他們給帶一斤餃子皮回去,我們自己包餃子。”肖代娣道。

    “你會包餃子嗎?”張吉東很是懷疑。

    “包餃子有什麽難的?不就是把肉剁碎了,用餃子皮包起來麽?有什麽難的,我都會。”張吉靈不屑地道。

    “可你包的餃子沒街上包的好吃。要是大家包的都有那麽好吃,人家餃子店吃屁啊?”張吉東道。

    “你這個時候倒是精了,怎麽讀書沒見你這麽精呢?每次考班上倒數第一。你也好意思。”張吉靈道。

    張吉東嘟起了嘴巴,心想我還沒爹娘偏心把什麽好的都給了你呢。你倒是起我來了。讓你長得比我高,力氣比我打,還讓你讀書也比我好,當真是偏心。

    張吉東越想越生氣,大口大口地狠狠地啃著包子,一口咬掉一大半。

    雖然經曆了差點丟錢的插曲,張大栓和肖代娣老兩口還是非常開心的,一賺了一千多塊,放在往年,這可以相當於一年賺的錢了。

    一家人坐著馬車,從楊寶嵩家路過的時候,楊寶嵩婆娘張大栓一家,連忙攔在路上,朝著屋裏喊:“楊寶嵩,你快點出來,大栓叔他們回來了。”

    楊寶嵩連忙從屋裏跑了出來。

    張大栓不知道楊寶嵩兩口子到底是怎麽回事,心裏還有些擔心,生怕楊寶嵩是來問要上午買魚的錢。

    “大栓叔,你們從鎮上趕回來了啊?你們的魚在鎮上好賣吧?”楊寶嵩道。

    “好賣得不得了,別人都搶著買。”張吉靈道。

    “大栓叔,今早上的草魚,家裏還有麽?”楊寶嵩問道。

    “全拖到鎮上去賣掉了。哪裏還有?”張吉靈道。

    “唉,那就可惜了。早知道今把你當魚全買下來。鎮上林書記你家的魚非常好吃,還想買兩條帶回去吃。沒想到你全賣光了。大栓叔,你承包的魚塘什麽時候幹魚?”楊寶嵩問道。

    “那池塘才幹過,才放了魚,至少也要等到明年。”張大栓道。

    “那就可惜了。你家的魚真好吃,比河裏釣上來的魚還好吃一些。林書記和顧鎮長今吃了不少。沒吃過癮。”楊寶嵩道。

    “你們魚塘裏多放些魚,要是能夠經常賣魚就好了。”楊寶嵩道。

    “那是養魚又不是吹氣球,哪這麽容易?”張大栓道。

    “這倒是。”楊寶嵩點點頭。

    魚再好吃,也是從魚苗長成大魚,至少也得幾個月的時間。沒有足夠時間的滋養,怎麽可能養出美味的魚出來。

    回到家裏,張吉靈就催促張吉東趕緊去河裏釣魚回來養。屋後這個池塘裏隻剩下十幾斤泥鰍,得趕緊放草魚下去,泥鰍養不養已經無所謂了。草魚雖然沒有泥鰍貴,但草魚好伺候,每割些草下去喂飽就行。可是泥鰍就要麻煩一些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